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销售(转)

这些绝对是来自日夜鏖战于销售一线的声音。
这个世界上是没有绝路的,即使你只有一双白手,只要你肯奋斗就能够找到通向罗马的金光大道。小女人决心选择做销售,因为只有销售能够使人白手致富。这可是通读许许多多商业巨子的传奇故事所领悟到的不二法门。
如果你除了伟大的理想身无长物,如果你不满足于现实平淡的生活,如果你立志续写新的财富故事,如果你除了满天星光头无片瓦,如果你只有白手(颇为自负的白手),那么请跟我来,一起走上销售这条惟一的白手致富黄金路吧!
任何人都喜欢听到自己的业绩,喜欢被肯定,不要以为这样位置的经理不屑于一个小女人的赞美。而当年我在办公室外所做的功课,至今我还是这样做着,因为一个简单的商业谈判往往只有几分钟,最多十几分钟,事实上是否能够吸引对方的注意力全在于你最初的三句话是否得体和能抓住人心。只有他注意你了,才能给你充分展示自己公司产品的机会,所以注意你所看到的一切,事先收集目标客户的相关资料,不失时机地奉献你的赞美,这是促成谈判的良好开端。
不论是外资还是国企,其实没有什么不同,都喜欢默默奉献、谦虚谨慎的员工,不喜欢居功自傲的人。自恃一点小聪明,能够得到商场经理的一些欣赏,这个本来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业绩。
购物的快感和享受,并不只是由商品所带来的。物有所值,物超所值,固然会带给人快感,但是人们所以会津津乐道某次购物经历,往往都是由于在这次购物的过程中,享受到了销售人员的超值的服务。购物冲动,实际上是非常感性的,那么引发冲动的诱因就应该是感性的、愉快的、美好的,现实中人们常常支付大笔金钱来获得某种看来没有什么实际价值,但却带来身心愉快的服务。这就说明客人要买的东西并不仅是你的商品,而是以商品为媒介的服务,以及由此带来的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