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三聚氰胺害人命 中國22奶品企業新年簡訊求原諒

(路透北京2日電)「請原諒我們」。中國多家奶品企業在發送給數百萬行動電話訂戶的新年簡訊中,做了上述表示。
22家奶品企業以目前破產的三鹿集團為首,為他們的產品遭到三聚氰胺污染,表示歉意並請求原諒。遭到三聚氰胺污染的奶品造成6名嬰兒喪命,29萬名寶寶生病。
奶品公司發出的簡訊寫道:「對問題奶粉給小童、以及社會造成的傷害,深表痛心,真誠道歉及祈求原諒。」
我无语---
想起一个童话
从前
有一人为了赚到你腰包里的银子,在你每天吃的菜中加入生石灰(假设这样菜的味道会更鲜美),你非常信任这位名牌高厨,因为他是名牌高厨。当然,你也不会怀疑高厨烧出的菜中添加了对身体有害的物质。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月复一月,你毫不设防(说的直接点,你是防不胜防)地蒙在鼓里地享用美味的佳肴。
突然一天,新西兰的一位之情老外是在是忍无可忍看不下去日复一日的越加越多的生石灰。你也隐隐觉得身体的某个部位近来时常不适。此时,伟大的社会舆论监督人新闻媒体开始告诉你:你每天吃的菜里~~
“怎么可能,这是没有的事。我们是名牌高厨,怎么会为了多赚点银子,做这种丧尽天良的事呢?"名高厨信誓旦旦地作委屈状。
随着事件的进一步挖掘,真相越来越多浮出水面,名高厨义愤填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我们绝对不会做这种事,我们的话是负责任的,现在发现的添加生石灰事件,经我们查证,是我们的菜农,为了增加小白菜的重量,偷偷在菜里加入了生石灰。我们向大家保证,我们一定会彻查此事,严厉打击不发菜农,该法办的法办,绝不手软。
~~~~~

又不久,检察官带着证据和逮捕令来到这位名牌高厨面前。乖乖地,名高厨戴上手铐进入了闪着警灯的警车。
查证中发现,其他的名牌高厨的菜中同样含有生石灰。(看来,炒菜就加生石灰似乎早就是圈内公开的秘密,只是心照不宣而已。)
这群名牌高厨一翻手忙脚乱,收回送出去的菜,保证以后都不烦了.郑重向受损的你道歉,请原谅我们的利益熏心~~~
从此之后,一翻整改,一切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某日,这群名牌高厨低调聚在一起,手上数着捆捆钞票,开心地哈哈大笑~~~
三鹿奶粉刑事案被告人法庭跪地悔罪,何必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