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红房子出院

早上5:35,手机闹钟嘀嗒嘀嗒准时响起,睡眼惺忪中按掉声音,再眯一下。
天还是暗的。
再次看了下时间,5:50,起床。
洗刷完毕,匆忙地背上昨晚整理的背包,提上本子,向红房子进发。
今天是母亲手术出院的日子。
可不能太迟。
走出门口,凌晨的风似乎格外的寒冷。
竖了竖羽绒服的衣领,迈大步子,穿梭在空阔的大街上。
步行8分钟,来到774公车的站台,公车司机把挡住寒风的车门打开让我进去。刚投入2个硬币,公车就启动开走了。
因为是始发站,除了一位中年妇女坐着,其他的位置都虚位以待,我挑了个中后位置的双
座坐下,为了有位置放我的包。希望寒冷的大清早乘客不多,我就可以不用把包放在腿上啦。
不想没过几站,车子就挤的满满当当了。一路抱着包小睡到陆家嘴。
这位司机慢慢悠悠,一个小时不用的路程强悍地花时一个半小时。
上地铁时已经是7:20了。
地铁2号线到人民广场转8号线在陆家浜路下,步行8分钟就到红房子医院住院部了。
到时母亲差不多已经收拾好东西了。等医生给换药,和开点治咳嗽的药。
母亲昨天感觉感冒好的差不多了,也没让医生开药,早上有些加重的迹象,就让医生开些了。前天我和母亲说了叫医生开些感冒药的,昨天一天都没让医生开出药。不知道为什么就为这事早上我唠唠叨叨了一早。想想也不该。
我到医生办公室准备找主治的孙医生了解下母亲的病况。
在门口看看到他还在开水就着饼吃早餐,我就在门外等他先把早餐解决掉。
医生的工作强度很大。
每次看到他,总是马不停蹄地工作,几乎没有看到在悠闲地休息过。早上7:30开始住院部病房查房,然后手术或到门诊坐诊。安排手术的那个工作日,一天一般都有几个连续做,多则7,8个,少则2,3个。早上进手术室开始就是连续进行,这位病人结束后稍时就开水另一位。经常是中午时间到了,手术还在进行中。在门诊的一天大概的日程是:早上7:30查房,大概半小时,查房结束,赶到门诊部开始一天的门诊看病。下午4:30下班。每隔一段时间晚上值班。轮到值班的晚上,在上完白天的班后,吃过晚饭,就继续开始晚上的值班,到第2天早上8:30交班。周6也上班。
去年的12月,也就是第一次来红房子看病,就是周6,孙医生看的门诊。
等着孙医生吃完早餐,我抓紧时间和他见下面。今天又有几个手术等着他去做。
孙医生告诉我母亲的情况。这次手术的切片报告称没有恶化……,大的报告(石蜡报告)要10天后出来,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说到伤口拆线,他说线的两端各在伤口的两端,其余的线都是在伤口里面的,一端一个打结了的线头,拆线时可以把一头的结稍微往外拉一点,然后剪断,拉住另一头拉出来就可以了。
随后我向孙医生表示感谢,继续聊了一下就结束了谈话。
我拿着出院通知单,入院缴费收据,洗澡卡到住院部门口的收费处办理出院手续。回到病房等感冒药送到护士站。在大约40分钟后才有位阿姨把2盒感冒药送到。以前都蛮快的,早上不知出了什么问题,这么慢的速度。
在等药的时候,我把出院小结,病理报告单和出院证先拿过来了。
而后我们和同病房的病友,认识的护士道离别后,离开了病房。在住院部门卫处把出院证给门卫后离开了医院。
我背着肩包,右手提着本子,左手提着2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在医院用到的日用品,特别是妈妈带来条毯子,为了能给我在医院晚上可以盖,这却成了累赘。汗~~~
地铁8号线换1号线到火车站北广场,进长途客运总站,买到10:30到浙江温岭的票。
回师浙江。
路上在报关公司时的宋老师发来短信,问我母亲的手术好了没有,报告出来了没有,需要什么帮忙的。
很是感谢他。
尔后我打电话给在上海的朋友。
上海,上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