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思绪

你有软肋吗
你有弱点吗
你有缺点吗
当你的短处无法改变时
会怎么处理呢
当这个弱点足以影响你的一生
你却无能为力
你会怎么办

我有个最大的令我最没信心的软肋
我却无法改变

都说上帝是公平的
当一扇窗户关闭
必会有另外一扇窗户的开启
就像
霍金的《时间简史》
就像
非洲满地矿藏
当他们失去部分时
便会有更多的机遇跟随

但我不是霍金
我提不出
宇宙大爆炸自奇点开始
时间由此刻开始
黑洞最终会蒸发
的观点
非洲仍还是全球最贫困的区域

我该如何突破
寻找足以让软肋可以忽视的什么
就像小平邓亚萍

生活是现实的
道路是靠自己走的
小平小道是小平走出来的
乒乓女皇是邓亚萍炼出来的
诺亚方舟是用手造的
亲爱的
你该怎么办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